推广 热搜: 女装  品牌  服装  时尚  服饰  男装  企业  服装品牌  服装店  女装品牌 

皮尔·卡丹改变了时髦和商业范围,也深度影响了中国

   日期:2020-12-31     来源:www.ztqichesoft.com    作者:女装批发网    浏览:667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十二月二十九日,皮尔·卡丹在巴黎去世,享年98岁。

十二月二十九日,皮尔·卡丹在巴黎去世,享年98岁。他的离开意味着战后时髦“黄金一代”的完全落幕。

1922年皮尔·卡丹出生在乎大利,他从小在法国长大,1945年来到巴黎,并先后在Paquin和Schiaparelli两家时装屋工作。

1947年,他成为了刚刚创立的DIOR时装屋的首席裁缝——是品牌刚开始的8位职员之一。据了解1950年CHANEL曾邀请他出任品牌艺术总监,不过他并没同意,而是在同年创立了我们的公司。公司刚开始为剧院设计戏服和面具,到了1954年,皮尔·卡丹的首家精品店在巴黎开始营业。

皮尔·卡丹以太空年代的将来主义风格为人熟悉。他将几何图形——尤其是圆形运用在了服饰廓形上,并革新地用了PVC等很规面料。凭着颠覆传统的廓形和大胆的用色,皮尔·卡丹塑造了一个年代极具辨识度的风格。

用今天的话说,皮尔·卡丹肯定是一位跨界天才。除去时装外,他还设计戏服、珠宝、腕表、配饰、香水、家具,几乎就是塑造了现在大型时装品牌的模板。并且皮尔·卡丹的不少设计放在今天来看依然看上去先锋大胆。

皮尔·卡丹还有着出众的商业才华。他早在1959年就和巴黎春季百货合作率先推出了成衣系列,1963年品牌正式成立了女士服装成衣部门。皮尔·卡丹商业帝国的打造不能离开对品牌授权模式的喜爱,最多的时候,品牌在全球120多个国家签了大约900份授权协议,涉及女士服装、男士服装、儿童服装、家具、腕表、鞋履等各种门类。

品牌授权模式后来也被非常多品牌效仿,虽然这能帮品牌迅速扩张,但它的坏处也显而易见,这一模式非常大程度稀释了品牌价值,这也是为何国内非常多同学对于皮尔·卡丹产品的印象,其实和设计师本人真实的设计和风格完全不一样的缘由。

皮尔·卡丹也是那一代设计师里***全球意识的一位,他和中国有非常多故事可讲。改革开放初期,皮尔·卡丹是第一家进入国内市场的西方时装品牌。1978年皮尔·卡丹***到访中国,1979年品牌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首场非公开时装秀,1981年皮尔·卡丹又在北京餐馆举行了首场面对一般观众开放的时装秀。

到1985年,皮尔·卡丹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了品牌史上***规模的时装秀——当时有一万名模特走秀。

之后几十年里,皮尔·卡丹还曾在长城、敦煌、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、水立方、天津的基辅号航空母舰上举行过时装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也正是在皮尔·卡丹的建议下,1980年上海服饰公司组建了新***支时装表演队,1985年皮尔·卡丹还邀请了多位中国模特去巴黎走秀。

1981年皮尔·卡丹求购了当时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马克西姆餐饮店,1983年他将餐饮店的第一家分店开在了北京,这是新***家里外合资餐饮店,宋怀桂担任餐饮店的中方代表,那时餐饮店的人均花费在150元左右,大约是国每人均月工资的两倍。马克西姆一度成为京城名流的聚集地。

皮尔·卡丹是一位工作狂人,他一直没供应品牌,并且设计和管理两手抓。他还创办了皮尔·卡丹博物馆、出书、培养年青设计师。2012年他曾计划在威尼斯建造一座摩天大楼,但这一计划因公众抵制而搁置,而他近期的项目包括建造一座文化中心,该中心机划在明年开放。

而在今年九月,皮尔·卡丹刚为庆祝品牌创立70周年举行了特别的活动,这也是皮尔·卡丹生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。

皮尔·卡丹最新纪录片《house of cardin》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首映,现在影片已经在全球范围陆续上映。

皮尔·卡丹去世后,他的家人发布声明,他的侄子Rodrigo Basilicati Cardin将会接管皮尔·卡丹留下的商业帝国。

“告别”无疑是2020年最让沉重的关键字,Sergio Rossi、山本宽斋、高田贤三、Robert W.Gore、贝玲妃联合开创者Jane Ford、Stella Tennant等多位时髦人物都在今年相继去世,被人无限惋惜,只愿逝者长眠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